江西中农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江西中农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中牧集团完成重组中新食品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近日,经批准,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牧集团”)收购取得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禽产业链运营主体山东中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食品”)51%股权。交易完成后,中牧集团成为中新食品的控股股东。

近两年,中国畜禽行业资本重组不断,此次中牧集团重组中新食品是行业又一重大交易。

中牧集团重组中新食品的战略考虑,一是增强服务“三农”核心功能,为保障国家肉类食品稳定安全供给、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多作贡献;二是为致力于种禽产业发展,在种鸭选育方面继续完善提升,在种鸡育种方面力争取得突破;三是加快实现集团业务布局优化调整。该项目实施可以加强中牧集团与新希望集团的战略协同,发挥中牧集团的产业优势,有利于中牧集团争做行业排头兵,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禽类蛋白供应商。